
阿鳳一直是我每次造訪台南時必吃的小吃之一。虱目魚羹口感鮮甜,充分展現虱目魚本身的美味,小小一碗卻總讓人意猶未盡。加上營業時間挺長,無論是當正餐、下午茶,甚至宵夜,都是非常理想的選擇。
如果剛好遇到阿鳳公休,我通常會改到另一家葉鳳解饞。據說兩家原本系出同門,後來鬧翻分家,因此從招牌風格到魚羹風味都十分相似,對我而言,兩者最大的差別在於配料選擇:阿鳳使用香菜提味,葉鳳則改用蒜苗,雖然我不是忠實的香菜信徒,但對蒜苗更沒愛,因此阿鳳依舊是我心中的虱目魚羹首選。
目錄
- 【網站】
- 【時間】
- 07:30~00:30
- 【地址】
- 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59號
- Google Map
- 【電話】
- 06-225-6646

阿鳳開到很晚,我常當宵夜吃,還不用跟別人擠。


內用空間不大,座位也挺擠的,用餐環境不是很舒適。

店裡提供的是這種辣油辣椒,我不建議加辣,因為這羹本身的味道很鮮美又偏甜,加辣反而是破壞了原本的美味。



吃得到新鮮虱目魚肉的美味!


使用的是油麵麵條,加麵更添飽足感。


比起油麵,我更喜歡加米粉。

加辣也不錯吃。
- 同步發表







喬翰(1993~200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