儘管現在幾乎都看不到展圓集團旗下的日式飲食店,如麻布茶房、元定食、鮨彩壽司、蛋蛋屋、跳舞香水等,但這些店在全盛時期也常見於各一級戰區的車站、美食街一帶。在我投入國考補習的那段歲月,元定食是我偶爾能允許自己去吃一次的好料(因為離補習班近),食物算是頗精緻,種類也很多,但大概是當時吃多了,後來就很少想去吃,到現在同集團的店也逐漸消失、只能看看照片、緬懷當時的回憶了。
目錄
- 店家資訊
- 餐點
- 甜點
- 飲料
- 已停業

餐前飲料是小小一杯果漾醋,對怕酸的我而言它還OK,一口的份量。

沙拉,生菜本身很普通,和風沙拉醬酸得恰到好處。

芝麻鹽飯,感覺不出有鹽味,就是個白飯。

讚歧烏龍麵,小小一碗,味道普通。

野蔬味噌湯,但蔬菜成分少到可以直接認為這是一碗普通的味噌湯,味道普通。

紫蘇蕃茄山藥,梅子蕃茄的酸甜很開胃。

大黃瓜,少見的熱食小菜。

海帶芽。

地瓜泥。

牛蒡絲。

黃豆芽。

還不錯吃,但底下藏了一堆豆子……有種中了陷阱的感覺。

酥度還不錯。

一口解決的大小,依然頗酥脆。

搭配淡醬油直接吃很讚,我的最愛。



生魚片的品質都挺不錯,晶瑩剔透。

雞塊有點炸過頭,偏硬。

左起依序是旗魚、鮭魚和鮪魚,鮭魚特別好吃。

牛肉很嫩,菇也很多,不錯。

很普通。


醬料裡竟然藏了薑泥,差點一時不察,立地升天;而且醬料太少,根本不夠沾,加了普通醬油又整個鹹得要死,不推。

需要自助燒烤,要先放奶油塊,一下就熟了,還不錯吃。


自行操作。

肉質挺軟嫩,油花適中,好吃。

外表是很漂亮,但味道普通到無話可說。

左為前菜的鹽烤鯖魚,味道是不錯,但刺有夠多。

套餐版本的鯖魚感覺很單調,配飯吃有點乾乾的。

有點貧乏的煎鮭魚。


大部分都是炸地瓜,主角蝦子僅一條而已,不過還不錯,酥脆不過油。

加上芒果醬的香草冰淇淋真的頗不錯。

紅豆好甜,但還不錯吃。

份量只有一點點……我把杯裡裝的煉乳誤認成布丁直接吃下,差點甜死。

也是挺不錯喝,不過水果料只能用看的喝不到。

大概可以倒個4杯,我覺得滿多的。

挺一般的酸甜果茶滋味,不難喝。





喬翰(1993~200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