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記】停業/台北車站/元定食

儘管現在幾乎都看不到展圓集團旗下的日式飲食店,如麻布茶房、元定食、鮨彩壽司蛋蛋屋跳舞香水等,但這些店在全盛時期也常見於各一級戰區的車站、美食街一帶。在我投入國考補習的那段歲月,元定食是我偶爾能允許自己去吃一次的好料(因為離補習班近),食物算是頗精緻,種類也很多,但大概是當時吃多了,後來就很少想去吃,到現在同集團的店也逐漸消失、只能看看照片、緬懷當時的回憶了。


目錄


【台北】元定食/台北站前店

  • 已停業

  • 配餐

餐前飲料是小小一杯果漾醋,對怕酸的我而言它還OK,一口的份量。

沙拉,生菜本身很普通,和風沙拉醬酸得恰到好處。

芝麻鹽飯,感覺不出有鹽味,就是個白飯。

讚歧烏龍麵,小小一碗,味道普通。

野蔬味噌湯,但蔬菜成分少到可以直接認為這是一碗普通的味噌湯,味道普通。

紫蘇蕃茄山藥,梅子蕃茄的酸甜很開胃。

大黃瓜,少見的熱食小菜。

海帶芽。

地瓜泥。

牛蒡絲。

黃豆芽。


  • 茶碗蒸

還不錯吃,但底下藏了一堆豆子……有種中了陷阱的感覺。


  • 揚出豆腐

酥度還不錯。


  • 鮭魚卵揚出豆腐

一口解決的大小,依然頗酥脆。


  • 溫泉蛋

搭配淡醬油直接吃很讚,我的最愛。


  • 精緻生魚片

生魚片的品質都挺不錯,晶瑩剔透。


  • 雞肉唐揚蠻漬

雞塊有點炸過頭,偏硬。


  • 三貫握壽司

左起依序是旗魚、鮭魚和鮪魚,鮭魚特別好吃。


  • 野蕈菲力牛肉丼

牛肉很嫩,菇也很多,不錯。


  • 雞肉親子丼

很普通。


  • 烏龍冷麵

醬料裡竟然藏了薑泥,差點一時不察,立地升天;而且醬料太少,根本不夠沾,加了普通醬油又整個鹹得要死,不推。


  • 燒烤牛肉

需要自助燒烤,要先放奶油塊,一下就熟了,還不錯吃。

自行操作。

肉質挺軟嫩,油花適中,好吃。


  • 蒜香奶油鮭魚燒

外表是很漂亮,但味道普通到無話可說。


  • 鹽烤鯖魚

左為前菜的鹽烤鯖魚,味道是不錯,但刺有夠多。

套餐版本的鯖魚感覺很單調,配飯吃有點乾乾的。


  • 幽庵鮭魚燒

有點貧乏的煎鮭魚。


  • 海老天婦羅

大部分都是炸地瓜,主角蝦子僅一條而已,不過還不錯,酥脆不過油。


  • 香草冰淇淋果粉

加上芒果醬的香草冰淇淋真的頗不錯。


  • 蜜豆果粉

紅豆好甜,但還不錯吃。


  • 蜜桃香芒冰淇淋比利時鬆餅

份量只有一點點……我把杯裡裝的煉乳誤認成布丁直接吃下,差點甜死。


  • 橘香葡萄柚纖細茶

也是挺不錯喝,不過水果料只能用看的喝不到。

大概可以倒個4杯,我覺得滿多的。


  • 水果茶

挺一般的酸甜果茶滋味,不難喝。

Author: Fish Yu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